考上醫大打電動還被罵「不念書」 砍父高材生收押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20歲的林姓男子考上高雄醫學大學,卻因為父母擔心他沉迷電玩而不讓就學,一氣之下竟持刀狠砍父親。新北地檢署昨晚(23日)複訊,認為林男涉犯重罪且有逃亡之虞,今晨(24日)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警方到場後,林男面無表情、沉默坐在客廳沙發上。(圖/記者孫曜樟翻攝,下同)

林男高中畢業後沒考上父母心中理想的學校,去年重考終於順利考上高雄醫學大學,沒想到卻因為平時喜歡打電動引起父母擔心,認為他到高雄讀書沒人監督會更沉迷,因此不允許他就學,雙方因此發生多次口角。林男與父親22日晚間8時許再次爆發激烈爭吵,一氣之下竟拿刀追砍,還無視父親道歉將人推倒在地並用餐廳的木椅狠砸,最後放著滿身是血的父親不管回房休息。

林男被逮後供稱,因為重考壓力很大,父母不僅沒有給予鼓勵還長期冷嘲熱諷,讓他一度想放棄重考,21日晚間打電動又被母親罵「不念書」、「不自愛」等話,原本預計22日是要先打母親報復,沒想到父親提早返家才將計就計,改持水果刀砍殺父親。

▲▼林男(下圖)稱重考壓力大又遭父母酸言酸語,才會因此種下殺機。

林父事後感嘆,兒子是家中長子,夫妻倆希望他能發憤考上優秀的大學,平時父子之間很少對話也不敢刺激他的情緒,後來得知考上高醫大也是鼓勵他去念,「但他沒興趣,我們也沒辦法啊。」

雖然林父表明不願追究兒子的行為,但警方訊後仍依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以及殺人未遂等罪嫌,將林男移送法辦。新北地檢署23日晚間複訊後,認為林男涉犯重罪且有逃亡之虞,24日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