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個人財産公開:總額7400萬台幣 幾乎零支出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朝鮮日報》23日報導,根據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的財産申報情況,她的財産總額為37億韓元(約7400萬元台幣),2013年就任總統以後,在任4年期間,她的財産總額增加約12億韓元(約2400萬台幣)。

南韓政府公職人員倫理委員會23日公佈的《2017年度定期財産變動事項公開目錄》顯示,朴槿惠申報的財産總額為37.38億韓元,相較去年增加2.18億韓元。

朴槿惠的財産在就職總統的第一年為25.57億韓元,隨後每年增加,4年間共增加了11.79億韓元。 分析認為,今年朴槿惠財産增值的原因是:她居住的位於首爾三成洞的私宅價格,比去年上漲約1.8億韓元,達到27.1億韓元。

但朴槿惠私宅附近的房仲稱,按該棟房屋的公告地價計算約為27億元,但考慮到周邊每坪5000至6000萬韓元的房價水準,該房屋市場要價可能達70億韓元(約1.4億台幣)。

朴槿惠2016年度的年薪為2.12億韓元(約424萬台幣,經過計算,她的支出金額約為1.73億韓元(約346萬台幣),可能是因為2016年底為因應彈劾案,大規模聘請律師團,要支付高額律師費所致。這與朴槿惠遭彈劾前,薪水幾乎全部拿來儲蓄相比十分罕見。

之前,南韓總統府青瓦臺曾表示,因為朴槿惠獨自一人在青瓦臺生活,幾乎不需嬰什麼支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