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宮廟金錢龜花光 白目賊到派出所借錢...被害人也在

▲台南市一名43歲梁姓男子,涉嫌行竊宮廟內「金錢龜」,因沒錢肚子餓,前往派出所欲向警方借錢,被警一眼認出自投羅網。(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舉頭三尺有神明」,就算是一個人單獨幹壞事,遲早也會敗露。台南市43歲梁姓男子涉嫌行竊宮廟內「金錢龜」,或許冥冥之中遭神明降罪,他因沒錢肚子餓,前往派出所欲向警方借錢,適巧被害人偕員警返所製作筆錄,被警一眼認出疑似竊嫌,經曉以大義後坦承犯行,全案偵訊後依竊盜罪嫌送辦。

台南市警三分局海南派出所警員晁自強,21日受理轄內國安街市場旁一間慈聖設之監視器畫面,隨即與該宮廟管理人相約至派出所製作筆錄等相關報案流程時,適逢轄內列管治安顧慮人口43歲梁姓男子(酒駕、竊盜前科)到派出所。

梁男因其肚子餓,身上又沒錢來向員警借錢,而受理該案件的晁員發現梁男與受理竊盜案的犯案歹徒男子神似,經向梁男曉以大義後,梁男當場向警方坦承是他趁該宮廟無人之際,進入行竊神桌上所供奉的價值300元的金錢龜,已變賣買酒喝了,並當場向被害人請求原諒,全案偵訊依涉嫌竊盜罪嫌偵辦。

警方說,「舉頭三尺有神明」,這次梁嫌竊取宮廟內財物,或許冥冥之中也遭神明降罪,使其自投羅網,警方呼籲「人心動一念,天地盡皆知」,勿心存僥倖或貪念而鑄下大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