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貓慘叫遭狗攻擊致死 北市動保處:初步排除人為

北市又傳流浪貓遭犬隻攻擊,目前初步排除人為。(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南港區玉成街21日清晨傳出犬隻攻擊貓隻致死案件,通報民眾表示半夜聽到貓隻慘叫聲後,從3樓窗戶目擊慘案,趕下樓救援卻為時已晚。北市動保處與南港區同德派出所共同偵辦,目前初步排除人為蓄意縱犬咬貓的可能,應為流浪犬攻擊街貓致死案件。

由於去年北市動保處接獲至少85起疑似不肖人士訓練獵犬,蓄意攻擊流浪貓的通報,當中更有不少案件有留下監視攝影機畫面,引起社會廣泛關注,議員質詢時也頻頻追究市府相關部會責任。

此次接獲通報後,北市動保處和同德派出所接獲通報後立即啟動調查,逐街調閱監視錄影像,發現犬隻自信義區中坡南路繞行至玉成街攻擊貓隻,並至玉成公園後失去蹤影,移動距離約1.5公里。

同德派出所所長表示,沿街皆沒有發現與犬群聯繫的可疑人、車,初步排除人為蓄意縱放犬隻攻擊貓隻的可能,屬流浪犬攻擊貓隻致死事件,將轉由北市動保處依動物保護法處理。

北市動保處呼籲,因春季為犬貓發情期,流浪犬貓衝突機會增加,為保障動物生命福祉,實有賴社會大眾一起努力,如民眾發現受傷的流浪動物或持有疑似虐待動物之相關違法事證時,請第一時間通報1999市民專線或動物保護專線(02-87913064~5),或立即向警方報案,以即時幫助受難傷的毛小孩並使其免於遭受虐待、騷擾或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