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徵召賴清德選2018新北? 民進黨解釋了

▲台南市長賴清德。(圖/市府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有媒體指出,民進黨在新北市長選舉中可能徵召台南市長賴清德出馬。對此,民進黨20日強調,民進黨歷來提名作業有其標準程序,選對會所提人選仍需經民調等相關作業,並送交中執會、中常會討論通過。

媒體指出,民進黨擬在國民黨執政的新北市等六縣市採徵召方式,黨內選舉對策委員會將在後天開會討論。而在新北市長選舉部分,雖然賴清德已表態沒興趣,但黨內仍最可能徵召賴清德,阻絕其2020年選總統的可能性。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有關縣市長提名事宜,一切由選對會規劃處理。

張志豪說,選對會的職責在於提名作業初期徵詢、協調作業及艱困選區的開發協助工作,並不是提名決策單位。事實上,民進黨歷來提名作業有其標準程序,選對會所提人選仍需經民調等相關作業,並送交中執會、中常會討論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