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用文青作文回應318學運 潘維剛批無關痛癢:然後呢?

潘維剛。(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318學運18日晚間舉行3週年晚會,學運領袖林飛帆在晚會上表示,盼民進黨政府記得當時的承諾;而總統府則回應,318是台灣民主進一步深化的里程碑,「這個運動也提醒我們,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對此,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潘維剛批評,總統府發表了一小篇無關痛癢的文青式作文,但並未針對陳為廷與林飛帆的質疑提出說明或解答,「然後呢?」

318學運18日晚間屆滿3週年,學運領袖林飛帆在晚會上表示,盼民進黨政府記得當時的承諾,特別是監督條例,此刻兩岸關係降到冰點,是完成民主法治規範最好的時間點。

潘維剛表示,太陽花學運3周年,陳為廷及林飛帆今晚又在立法院靜坐,要求民進黨政府兌現履行3年前太陽花學運的諾言,但總統蔡英文並未出面回應,而是由發言人黃重諺在下午表示,「這個運動也提醒我們,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然後又發表了一小篇四平八穩、無關痛癢的文青式作文,結果並未針對陳為廷與林飛帆的質疑提出說明或解答。

潘維剛表示,不禁要問蔡英文,除了「提醒我們,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的形容詞外,「然後呢?你是要履行諾言呢?還是要再次髮夾彎、改變過去立場?蔡英文應有義務對林飛帆、陳為廷和國人說清楚、講明白。」

此外,潘維剛也將炮口指向林飛帆和陳為廷,「坐到晚上十點、晚會就撕一下承諾書就圓滿落幕了,就這樣表演一下,然後呢?你們『要一個答案』,蔡英文給了嗎?我們大家都很好奇。」

318學運3周年晚會-陳爲廷、林飛帆、黃國昌(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