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電影院「椅子和布幕」都是紅色? 專家解答背後科學秘密!

▲走進影廳,絕大多數座椅和布幕都是紅色的!(圖/示意圖/In89駁二電影院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生活壓力大、經濟不景氣,許多民眾會選擇上戲院放鬆心情,在炫目的聲光效果中拋開煩惱。走進電影院,你是否有注意過,幾乎所有影廳內的椅子、布幕全是紅色,為什麼呢?原來,這背後隱藏著科學小玄機,因為「紅色」是眼睛在黑暗中最不敏感的顏色,只要燈一關就彷彿隱形一般,完全不會干擾觀看電影啦!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撰文指出,眼睛構造白天、黑夜處理視覺方式大不同。白天光線明亮,由「錐狀細胞」來處理視覺,晚上視線不明時,則由「桿狀細胞」負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紅、橙、黃、綠、藍、靛、紫」7種顏色來說,人眼在白天時對黃色最敏感,其餘顏色則依序向下遞減。這也是為什麼雨衣大多是黃色的,當雨天視線不清時,只要有亮光,黃色就是最敏感、最能保護人們的顏色。

晚上時,眼睛變成對綠色最敏感,其他顏色一樣是依序遞減,紅色則會是最優先喪失辨色能力。所以,電影院座椅和布幕選擇紅色,只要關上燈就不會影響民眾的觀影體驗。

▼現實生活壓力沉重,看電影成了紓壓好選擇。(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