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讓勞資雙輸 傅崐萁籲中央5年後再實施

▲傅崐萁建議中央暫緩一例一休。(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南投縣長林明溱不滿政府推動的一例一休,讓縣民怨聲載道、抱怨連連,因此指示縣府法制人員研議,是否能不實施。對此,花蓮縣長傅崑萁14日也表示,現在景氣遇到空前災難,各地哀嚎遍野,因此呼籲政府5年後,等台灣經濟夠穩定再實施。

中央政府推動一例一休,勞、資爭議不斷,地方首長面對市民、縣民壓力也不小。為此,林明溱首開第一槍,表明不滿中央政策,在面對諸多問題時,也未做改變,且限制太多,反而不利產業發展。

對此,傅崐萁也表態,建議中央能將一例一休政策暫緩5年,等台灣經濟夠強壯、成長夠穩定,經濟基礎有足夠實力的時候再實施;他認為,現在景氣遇到空前災難,各行各業哀嚎遍野,我們的政府卻不斷推動業別鬥爭、世代鬥爭、階級鬥爭、文化鬥爭和清算鬥爭,已經讓所有產業面臨空前劇變。

傅崐萁表示,不只南投,在花蓮或其他不論藍綠的縣市都無法執行,因為在景氣蕭條時,還得承擔巨額的成本,因此認為先安定台灣民生,讓基層勞工有主動增加收入及加班機會,才能強化產業競爭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