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友善職場還是不足!仍有5.9%女性受不平等對待

▲黃國昌指出受理申訴案件飆高,但申訴成功比例卻不斷下降。(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3月8日為國際婦女節,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指出,勞動部公佈2016年《工作場所就業平等概況調查》,5.9%的女性受雇者曾因懷孕或生小孩在職場遭受不平等對待(2015年調查結果為4.6%),此結果,似乎與一般社會生活經驗的認知有所落差,也遠遠低於某人力銀行日前公佈的結果,因此認為對婦女婚育的職場環境,還需更努力。

針對婦女在職場的待遇是否有比以往改善許多?黃國昌8日下午於臉書指出,根據勞動部的數據統計,仍有5.9%的女性受雇者曾因懷孕或生小孩在職場遭受不平等對待。而依勞動部統計資料,因僱主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關於「育嬰留職停薪」、「產假」等工作平等措施以及因婚孕而被迫離職的受理申訴案件,由2013年的74件不斷攀升至2016年的166件。

至於申訴成功的比例,黃國昌指出,數字仍不斷下降(2013年23%、2014年18%、2015年16%);主管機關裁罰的金額,也屬偏低,以2015年違反「育嬰留職停薪或復職」案件而言,9件共25萬元,每件平均不及3萬。

黃國昌認為,以這些結果來看,都清楚地顯示,打造一個對婚孕婦女友善的職場環境,我們還要更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