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金正男3嫌藏北韓大使館 馬警:無限期等到他們出來

▲反制北韓禁大馬公民離境,馬國警方封鎖吉隆坡北韓大使館。(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警長阿布巴卡(Khalid Abu Bakar)今日表示,涉嫌殺害金正男的3名嫌犯就藏身在北韓駐馬來西亞使館內,他們的身分分別是一名外交官、一名高麗航空(Air Koryo)員工及一名北韓籍人士,這3人已被警方通緝,需要對其進行審訊,北韓政府卻採取不配合的態度,他強調,警方不會硬闖使館,但會無限期等在大使館外,「就算要等5年我們也會等。」

阿布巴卡表示,金正男上個月13日在吉隆坡國際機場遭2名女子以VX神經毒劑殺害,但北韓當局至今不未承認這項說法,也不配合調查合作,警方已根據相關法律要求北韓使館交出嫌犯,但北韓卻沒有回應,「他們想在大使館躲多久…什麼時候出來只是時間問題,而我們有的是時間。」

原本友好的北韓與馬來西亞,因為金正男案讓關係陷入緊張,馬國外交部先下令驅逐北韓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北韓也要求大馬駐北韓大使48小時內離開北韓。今日北韓再發禁令,禁止目前在境內的所有馬來西亞人離開,「直到馬來西亞發生的事處理好為止」,馬來西亞政府也反制,即時禁止北韓駐當地大使館的工作人員、官員等人離開大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