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款卡設「懶人密碼」 女子皮包被偷痛失6萬存款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歐姓女子日前與友人至永和一家咖啡廳喝飲料聊天,不料,卻遭一旁頭戴白色棒球帽偷走皮包,包內有身分證、提款卡等重要物品,因她將提款卡密碼設定成身分證字號,使得竊賊輕而易舉就將其6萬元存款提領一空,目前警方則是根據監視畫面積極偵辦中。

歐姓女子在永和咖啡廳內遭頭戴白色棒球帽男子(紅圈中)竊取皮夾,因提款卡設為懶人密碼,再遭盜領6萬存款。(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被害歐姓女子是在日前和友人相約至永和區一家咖啡廳內喝咖啡聊天,後來有一名頭戴白色棒球帽拿著報紙坐至歐女旁邊空位,以翻閱報紙做掩護,實際則是伺機偷取歐女放在提包內的皮夾,該名竊賊得手後便立即離開,皮夾內則有歐女的提款卡、身分證等重要物品。

隨後該竊賊便前往永和區中正路上的一家便利超商,利用店內新光銀行提款機,將歐女6萬存款提領一空。歐女存款會遭盜領原因是她將提款卡碼設定為「懶人密碼」,就是用身分證字號當密碼,使得竊賊可以輕而易舉的猜中,再拿身分證逐一輸入就可領錢,目前,警方已根據取得的監視畫面展開偵辦中。警方也呼籲民眾儘量不要以身分證、生日等數字當提款卡密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