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薩德!陸抗韓情緒上漲 號召抵制樂天、砸毀現代汽車

▲大陸民眾反薩德,砸南韓現代汽車。(圖/翻攝自美國鄉村音樂博主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國防部2月28日與南韓樂天(Lotte)集團簽署易地協議,讓「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簡稱薩德)能夠完成部屬。不過此舉卻引來中國人的不滿,不僅有許多中國網友號召抵制樂天,現在更傳出停在路邊的南韓廠牌汽車遭殃的消息,不僅玻璃被砸破、輪胎被捅破,車身還被黑漆噴上不明字眼。

▼南韓品牌的車子在大陸被砸。(圖/翻攝自美國鄉村音樂博主微博)

隨著樂天集團表態支持政府部屬薩德系統,中國民眾的抗韓情緒持續升高。據報導,3月1日下午,樂天的中國官網疑似遭到駭客利用病毒入侵,造成網站全面癱瘓,更有民眾在大陸的樂天超市前,掛上「韓國樂天,宣戰中國。樂天支持薩德,馬上滾出中國」字樣的布條,以表達抗議。

▼樂天超市遭到抵制。(圖/翻攝自南通老狼微博)

今日(2日)在大陸的新浪微博上更有網友po文表示,在江蘇省南通市出現民眾砸車洩恨的事件,而被砸車輛正好就是南韓廠牌「現代(Hyundai)」。除此之外,中國零食品牌衛龍食品1日也在官方微博發文表示,目前旗下產品已經從江蘇鹽城的樂天下架,有將從全國各地的樂天按程序撤出,並且不再與樂天超市有任何的合作。

▼大陸廠商宣布不再與南韓樂天集團合作。(圖/翻攝自飛印網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