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開口就喊我名... 63歲換腎翁險匯3萬積蓄給「好友」

▲黃婦焦急地到銀行匯款,口中還念念有詞。(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都沒錢了,還要借錢給別人!」員林一名61歲黃姓婦人日前焦急地到台灣銀行員林分行要辦理匯款,口中還不斷唸唸有詞,引起派駐該處的保七總隊第一大隊員林警勤室主管曾進城的注意。黃婦稱,丈夫交代說「朋友」打來急需用錢,要她趕在下午1時前匯3萬,但家中金錢已所剩無幾。所幸經員警要丈夫打電話向友人求證,才發現這是詐騙集團「猜猜我是誰」的典型手法。

黃婦供稱,丈夫交代她因為朋友急需用錢,一定要在下午1時前匯款完成,才急忙跑來銀行,但丈夫只是個工友,1月底才剛開刀換腎,目前在家療養,由於開銷很大,家中金錢所剩無幾,沒想到丈夫還要匯款台幣3萬元給「許久不見的朋友」,才會在櫃檯前抱怨。

在家養病的63歲黃姓男子則稱,接到多年不見的好友電話,先是要他好好養病,接著以應急為由借3萬元,「他一開口就喊我名字,又說你還記得我嗎?好久不見。語氣很像我朋友」,雖然家中經濟狀況不佳,還是請妻子先去匯錢救急。

曾進城聽完後直覺有異,馬上要黃男先打電話向該名好友查證,這才發現根本沒有借錢一事,而是以「猜猜我是誰」的方式,佯裝好友打電話詐騙剛開刀換腎的民眾。全案相關資料已送交員林分局員林派出所,以進一步追查幕後的詐騙集團。

▼黃男稱,電話中的語氣很像好友,對方感覺急需用錢才要妻子趕快匯款。(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