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用i-Police人臉辨識 男喊:帥啦…結果當場遭逮


▲警方在機車前輪弧發現海洛因以及安非他命,讓原本一派輕鬆的嫌犯笑容當場凝固。(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察局保安大隊日前在萬華區執行臨檢勤務,發現1名機車駕駛的臉部有吸毒的徵兆遂要求盤查,在用電腦人臉辨識時,駕駛喊道:「帥啦!」,結果在機車內被搜出毒品,笑容當場凝固。

北市警保安大隊16日下午3點時許在萬華區環河南路、成都路口進行臨檢勤務,發現1名鄭姓機車駕駛(38歲)面容有吸毒的徵兆,要求他停車接受盤查,鄭男先是說:「歹看啦!(不好看啦)」試圖逃避。

警方用隨身電腦i-Police針對鄭男進行人臉辨識,這時他還輕鬆的說:「帥啦」,希望能夠降低員警的戒心,殊不知電腦裡已經將他的資料呈現出來,警方要求他出示身上的所有物品,鄭男更是大方的同意警方隨意觀看。

員警發現在機車車廂內有多個強力磁鐵以及1個經過改裝的打火機(疑似吸毒用),這時男子還是一派輕鬆似乎有備而來,當員警搜索到前輪弧時,鄭男這時的笑容開始凝結,員警也提高搜索的細度。

最後在前輪弧內查獲1個裝有海洛因(0.03克)、安非他命(0.17克)、吸食器的黑色小皮包,原來鄭男利用強力磁鐵將毒品吸附在隱蔽處以為能夠躲避盤查,警方訊後依毒品罪嫌將他移送地檢署偵辦。

▼嫌犯利用強力磁鐵將裝有毒品的皮包,吸附在機車前輪弧的隱蔽處。(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