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飢荒500萬人兩眼無神、露肋骨 7月將達高峰期

▲南蘇丹飢荒490萬人急需糧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蘇丹政府與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兒童基金會和世界糧食計畫署等三家20日公布,三年內戰讓經濟崩潰,南蘇丹現有490萬人急需糧食與營養援助,約占總人口40%以上。聯合國呼籲,持續提供緊急援助,防止死於饑荒的悲劇發生,如果狀況沒有改善,恐怕到7月會達到高峰期,預計總人數高達550萬。

據「糧食安全階段綜合分類(Integrated Food Security Phase Classification)」最新報告,23個縣中就有14個縣,因為武裝衝突、醫療資源不足、衛生設施不佳、人民流離失所等原因,加速當地人民發生急性營養不良的情況。兒童基金會駐南蘇丹臨時代表霍普金斯(Jeremy Hopkins)表示,目前全國各地逾100萬名兒童患有急性營養不良,超過25萬皆嚴重營養不良。他們目標是在今年可以治療21萬名有嚴重營養不良的兒童,全國各地開設620個門診及50個住院治療點。

糧農組織抗災問題高級戰略顧問盧梭(Luca Russo)表示,聯合國機構須督促國際社會採取必要措施,確保南蘇丹人民可以受到該有的人道救援,改善餓死的危機,還須增加對「最弱勢」人群的救助,以減緩蔓延速度。此外,糧農組織目前已經提供緊急生計包給230多萬人,並協助捕魚及種菜,同時也對600多萬頭的家畜接種疫苗,避免災情擴散。

由於人道救援需求量增加,糧農署已在2016年,創下新的紀錄,共向400萬人提供了1380萬美元現金、超過26.5萬噸食品和營養品,但偏鄉地區的救助資源仍不斷提高,預估將會在農產淡季向410萬人提供飲用水、營養食品與免疫服務。

▼前年開始多位兒童患有急性營養不良,必須注射營養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