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林全共識營「瞎忙」 柯志恩:開會,開半天還是不會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諷刺行政院召開共識營在瞎忙。(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內閣小改組之後,18日舉行團隊共識營,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在臉書上諷刺,團隊520上任至今已經9個月了,共事那麼久還要開共識營,「開會開會,開了半天還是不會」。

行政院院長林全在共識營上表示,共識營就好比球隊在場上打球,教練需要喊暫停,讓團隊可以重新討論。不過,林院長調整施政節奏與步調的說法,並不得到柯志恩的認同,柯詫異表示,最近改組只換了4位部長,其中勞動部長林美珠還是政務委員,「只有陳時中和林聰賢還算是新人」。

「有必要再藉共識營培養新默契嗎?開會開會,開了半天還是不會」柯志恩表示,看發言人的轉述結論,竟然是希望各部會首長、政務副首長獨當一面,尤其是論述要清楚,且政策必須是成熟的政策,「不成熟的政策不該說、論述要清楚,這不是基本常識嗎?」

柯志恩表示,從之前內閣接二連三的錯誤中,這些都是早該學會的教訓,「有必要到了今天,還在像小學生般集合起來,對這些決策官員耳提面命,更何況,行政團隊除了各種大大小小的會議,每個星期四政院都有行政院會」。

「說實在的,或許只能用『瞎忙』兩字形容」柯志恩說,蔡政府執政以來,政策凌亂、應變無力、政績不佳、人民不滿,整個內閣團隊搖搖欲墜,連自家立委都吝於祝福。

柯志恩認為,如果會議能針對討論多時的一例一休、年改方案、振興經濟而有有力的措施,或是針對近日遊覽車靠行制度的整頓、禽流感疫情的防治等議題提出具體且周延的決議,相信民眾還是會給內閣掌聲的,「但遺憾的是,共識營所展現的卻如此蒼白無力,連媒體都懶得報導了」。

▼行政院院長林全。(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