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澳洲打工度假被爸媽酸台勞 還因亞洲臉孔遭吐口水歧視

▲父母認為打工度假等於當台勞。(圖取自pixabay網站)

文/陳芃澄

打工度假風氣盛行,身邊不少認識的同學,畢業後包袱款款就出國,其中有位認識十年的好友,分享了在澳洲的那段日子。

原本在自家的店面幫忙,時間久了想換個環境,趁年輕到國外走走看看,便提出打工度假的想法,天下父母心,想著一個女孩子獨自到異地,人生地不熟怕碰到危險,要打工的話在台灣不就好了?為什麼要去當台勞,不如找個正職等等⋯⋯,常說長輩思維傳統、難溝通,其實是擔憂子女的安全,因此到澳洲後幾乎天天聯絡,讓爸媽知道自己的工作環境、生活等等。

打工度假看似夢幻,背後也有不少心酸,曾因亞洲人的臉孔,搭公車被小朋友比中指,以及挑釁吐口水,還有外國人的身份讓當地居民不滿:為什麼要來我們的地盤搶工作?以及文化差異,與老闆認知不同,結果工作量大幅增加。

最重要的一點,既然決定要打工度假,就不該再伸手向家裡拿錢,身旁有很多的案例都是過度玩樂、房租沒繳等等,導致經濟出現問題,結果請爸媽金援應急。而這趟澳洲行也體會到家人的重要,因為媽媽健康亮紅燈,擔心難過卻無能為力,感到慚愧及不肖。

外面的風景再美,也沒有家鄉來得迷人,遊子繞了一圈,才知道無條件支持著自己的人,只有父母而已,以前滿腦子想到外地闖,現在多了一份體悟:變得更成熟、更有責任感,未來才有能力照顧爸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衣服沾到殘膠摳不掉 簡單1招立馬搞定!

穿新鞋搭髒襪?淘汰襪子的5時機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新手媽必看!PPSU還是玻璃?

寶寶撞傷流鼻血~小心是腦出血!

愛愛會戳到寶寶?高潮導致流產?

幼兒園入學前家長要知的五大重點

4M寶寶愛握拳 媽咪一定要注意

"坐月子"不能哭小心傷眼又傷身

商務客:被沒付費嬰兒哭聲打擾不公平

好準!寶寶睡姿透露他的性格

孩子夜驚不要怕 超強收驚DIY!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