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勞駕駛釀禍是政府的錯」 作家嘆:台灣比埃及落後

▲國道5號13日發生遊覽車翻車意外,高慧然臉書表示「台灣比埃及落後」。(圖/記者柳明耕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蝶戀花旅行社武陵賞櫻團13日晚間在國道5號發生翻車意外,一共造成33死11傷,至今還有6人遺體有待相驗。對此,星島日報、都巿日報專欄作家高慧然在臉書提到,多年前跟團去埃及,車上有睡房及廁所,並且有兩位司機輪流開車,這樣才確保司機不會超時工作,台灣政府沒有相關法規,「這方面比埃及還要落後。」

高慧然表示,「早上6點半出團(司機應該很早起床離家取車了),沿途全部山路,到夜晚九點幾出事,司機唔瞓著(不睡著)就奇了,好離譜!我一定唔會(不會)怪旅行社,是政府有無相關法例規管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此之外,高慧然還舉出多年前在埃及旅遊的例子,並拿來和台灣做比較,「好多年前跟團去埃及,我們的旅遊巴上有兩個司機,車上有睡房及洗手間,兩個司機輪流睡覺,以確保司機不會超時工作及有良好睡眠。(當然成本會轉嫁給乘客)」

最後,高慧然還表示,如果說「台灣在這方面比埃及還落後」,可能會被香港人和台灣人打,但是她只講求事實。

有網友看完該則貼文分經驗,「上次由台北去武陵農場,宜蘭休息一晚,第二天中午才到。車路繞高山峽谷而行,駕駛極費精神」,也有人說,「香港就算綠色小巴都有設定最高車速為70公里防止飛車,台灣這方面老落後」,還有網友提到,「日本的旅遊巴司機工作時間極嚴,可確保司機夠精神開車。」

▼高慧然表示,如果發生這樣的事,她一定會怪政府而非旅行社。(圖/翻攝自高慧然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