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約61份餐不要了?補習班拿發票喊冤:麥當勞交接小姐有問題

▲餐點最後送給附近的育幼院。(圖/翻攝自Dcard)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豐原中正路上一間麥當勞,日前接到補習班電話訂了61份餐,約好9日中午要帶小朋友去用餐,結果時間到了,竟然都沒人去用餐,害麥當勞白白浪費餐點。補習班被網友一陣砲轟,現在也特別出面澄清,一開始的確有打去訂餐,但是其實是訂51人份,且後來更改行程,有再打電話取消,懷疑是速食店員工交接過程有疏失,才會造成這個誤會。

日前疑似一名麥當勞員工匿名PO文,指控某補習班老師預約61份餐點,結果時間到了竟然沒來拿,批評浪費。文章一出,網路上也一面倒的罵聲,說這名補習班老師做了最壞示範,還浪費食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吵了好幾天,補習班13日終於出面回應,謝姓經理出面澄清9日要辦活動,老師要帶小朋友先去看電影再去用餐,8日訂了51人份,結果後來接到電影院更改時間,下午也再打去,但麥當勞無法提早,只好取消改訂別間麥當勞。

沒想到9日當天,大家按行程去另一間用餐,這張照片就被PO上網痛批浪費,謝姓補習班經理解釋「我們原本有訂餐,後來也有取消,取消之後改訂了另外一家,隔天小朋友也確實有(到別間麥當勞)用到餐,其中是我們溝通上,產生哪些誤會我們不曉得。」

謝姓經理表示「大家都是選擇相信自己員工,所以哪邊誤會的話,我們可能要等錄音檔,才有辦法確認到底是哪邊產生的誤解,或者是說麥當勞的內部交接有問題。

補習班還拿出當天小朋友到另一間麥當勞用餐的照片,還有4張發票證明消費,大家這邊吃得開心,卻不知道網路上罵翻了。補習班經理說「第三通電話,接電話的人是不同位麥當勞人員,我們當下有要求說要找同一位,但是這位小姐是說,對她就可以了,她們內部會自己溝通。」

被罵到臭頭,補習班趕緊調出通聯紀錄,指出當天三通電話先訂購,再確認,第三通就是取消,質疑麥當勞員工交接出問題。

對此麥當勞表示,類似情況屬於「餐廳耗損」,後來也將餐點轉送育幼院,沒有浪費掉。不過點餐的誤會沒有釐清,也讓補習班直呼很委屈。

消保官表示,訂餐訂飲料,都是民眾跟業者之間的契約規定,要退一定要業者同意,若故意不取貨惡意取消,業者都能透過民事求償。業者有權向訂購人請求賠償,大多數都是業者不願計較,否則可能因此吃上官司。(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