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通緝犯躲9月徒刑!藏山中報廢車裡 被警天亮突擊嚇醒

花蓮遭通緝吳姓毒犯,住破車藏匿在蘇花公路人跡罕至的工地,還是遭警方查獲。(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沉溺毒海的吳姓男子,去年11月因驗尿呈陽性反應而遭警方函送法辦,判處徒刑9個月,卻因傳拘未到,於本月初被花蓮地檢署發布毒品通緝,吳嫌自知已遭通緝,獨自藏匿在蘇花公路人跡罕至的工地,住在破車中,過著吉普賽人流浪的生活,11日清晨6時,新城分局和平派出所拂曉出擊,趁吳嫌未及防備下,一舉成擒,移送花蓮地檢署收案。

新城分局指出,和平派出所近日實施轄區清查時,在台9線仁清隧道旁一處堆置場發現1部破舊的報廢車輛,經查為吳姓毒品慣犯所有,且車內還有睡袋、乾糧等物品,推測此處為吳嫌之暫居處所。

本月初,和平所獲知車主吳嫌已遭花蓮地檢署發布通緝,多次前往查緝均無所獲,和平所所長王祝光遂決定拂曉出擊,讓吳嫌措手不及。

所長王祝光12日早上6時30分,率警員黃文毅整裝出發,到達仁清隧道時放慢車速,滑行進入吳嫌所躲藏之堆置場,吳嫌正睡醒呆坐車旁,看見警車緩行前來,立即往草叢裡逃逸,所長王祝光見狀,立即下車追捕。

由於吳嫌身形肥胖,加上毒品的長期戕害,跑不到100公尺就自己摔倒在草堆內,氣喘吁吁,連拖鞋都不知飛到哪去了,王祝光所長輕鬆地從後追上,順利逮捕歸案。

吳嫌供稱,他因前案拒絕到案執行後,就已知必遭通緝,遂離開崇德老家躲到和平地區,平時就睡在報廢的車內,近日天冷,他還用門板釘在破掉的車窗旁,用以擋風,沒想到躲在這麼偏僻的地方,警方還是找上門來,警方訊畢後,依違反毒品防制條例通緝案移送花蓮地檢署收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