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黑白的「尋影鄉愁」 桃市文化局攝影與生活學術講座

▲桃園市文化局2017年攝影與生活學術講座 -尋影鄉愁,由知名攝影教育工作者周鑫泉老師主講。(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8日指出,桃園攝影學會長期致力推廣攝影藝術,定期舉辦攝影講座以提升攝影學養,今年首場講座於2月10日(五)晚上7點至9點舉行,於文化局5樓視聽室舉行,且由知名攝影教育工作者周鑫泉老師主講。透過鏡頭創造影像作品渾厚與張力,以「尋影鄉愁」系列為主題,與大眾分享並講述自己在攝影這條路上的親身經歷。

周鑫泉老師是現任中華藝術攝影學會榮譽理事長、郎靜山藝術文化發展學會榮譽會長及國立歷史博物館攝影展品審議委員,更是資深攝影教育家,近年兩岸三地國際攝影策展人。

其作品猶如其人,不重虛華麗,只求內涵,多年來,攝影風格不譁眾取寵,呈現的是寫實風格,攝影界稱老師是一位攝影修行者。周鑫泉老師表示,他早年開始即深入鄉野村落,親近風土人文,學習以攝影家獨具慧眼;將變化無常的現實人生,化為永恆;將零碎片段的風土民情,昇華成攝影藝術。

▲桃園市文化局2017年攝影與生活學術講座 -尋影鄉愁,由知名攝影教育工作者周鑫泉老師主講。(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尋影鄉愁」黑白系列作品,是將歷年來透過鏡頭,追尋台灣影像與大陸故土風情的鄉愁心情作為創作之本。這些黑白影像的生活憶往,是周老師心中難忘的成長印記,也是提供我們們回首過往的痕跡。「尋影鄉愁」黑白系列作品,是周老師50餘年來創作的重要里程碑。

過去不僅是回憶,更是現在的一種啟示。從影像中發現生活美感,累積藝術造詣並去追求真、善、美的最高意境,現場提供近百件影像欣賞,歡迎您蒞臨聆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