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萬元變廢紙!蝦皮網購禮券 趁寄出前裝賣家攔截換包

▲網購6萬元禮券,趁寄出前裝賣家攔截換包。(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一名男子上網假裝訂購禮券,接獲APP通知,貨物已經寄到超商後,他竟然假冒賣家,趁著發貨前的空檔,向店員說物品包裝錯了要更換,拿著一堆廢紙換走6萬元禮券。這名男子食髓知味,隔了2天又下訂要詐騙,賣家假裝配合,聯合超商店員報警,當場抓人。

戴著口罩的黑衣男子,到超商假裝自己是寄貨賣家,跟店員商量要更換包裹物品。店員原本不想荅應,但男子揚言客訴,最後才妥協,卻忘了核對身分。只見男子把包裹拿到一旁,把裡頭東西全抽出來,再放入其他東西,這一抽一換,用廢紙換了6萬元禮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賣家A小姐表示,「他就打電話給店員說,我東西寄錯了,要把它就是,請貨運先不要收,我要拿我寄出的商品來換。」賣家當初發現,該發貨的包裹在超商有延誤,前去了解才發現損失慘重。

原來這名男子在網路上購買禮券,在接到APP的出貨通知後,查出賣家寄貨地點,在超商集中出貨前的空檔,假裝自己是賣家,到超商說自己寄錯了要換貨,接著就拿裝著廢紙的信封袋,將6萬元禮券給換走。

A小姐說,「他們都是剛加入蝦皮,然後零評價,就才剛加入,然後就大量在買券,所以那時候,我其實就覺得怪怪的,好那我就假裝沒事,繼續跟那個買家說,我剛剛把東西寄出去了。」

嫌犯騙走6萬元仍不罷休,再度下單購買,A小姐假裝配合,也通知超商要報警。就在嫌犯第2次假裝賣家去換貨時,當場抓人。最近全台發生多起換貨詐騙,警方懷疑有詐騙集團幕後操作,被抓的嫌犯可能只是車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