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大陸「限韓令」 南韓外交部擬向世貿組織告狀

▲大陸「限韓令」嚴格控管南韓藝人的廣告代、節目、戲劇,就連大咖藝人全智賢「女神」全智賢的手機代言也遭撤換,改由Angelababy接手。全智賢(圖/翻攝自SB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反制南韓宣布部署美軍的薩德反導彈系統(THAAD),大陸日前提出「限韓令」,限制韓國藝人於大陸出演的節目、戲劇、廣告等。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對此正研擬訴諸世貿組織,就中國的文化限韓、經濟限貿措施是否違反世界貿易組織規則進行調研。

南韓外交部官員7日表示,由於今後再次出現類似情況時,可能需要採取法律措施,因此正在審視中國政府和民間對「薩德入韓」的相關措施。但該官員承認,中方許多措施較為模棱兩可,只有證明中方採取較明顯的動作後,才能訴諸世貿組織,不然很難去認定中國該行為確切違反哪則世貿協定。

南韓外交部稱,有些中方對外國企業的相關措施,是出於培育本國產業競爭力的目的;但也有些是如同媒體報導所說,南韓企業確實未達標準,而無法通過中方逐漸嚴格的規範。

南韓外交部指出,在華經商的韓國企業所遭遇的困難卻時較之前增加,目前做法是在中方的某些措施給企業帶來不便後,再與經濟部門合作,根據情況採取必要措施,而不論是否牽涉到「薩德」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