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0名華人東京示威 舉「維護民族尊嚴」標語抗議APA

▲近百華人於東京遊行,抗議APA飯店。(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APA連鎖飯店因擺放否認南京大屠殺、慰安婦等史觀的書籍,引起中韓兩國國民嚴重不滿。據日媒《共同社》報導,有約100名在日華人5日下午聚集於東京新宿,舉行示威遊行抗議APA飯店的行為,使得周日下午的市區氣氛突然緊張了起來。

綜合外媒報導,遊行隊伍從下午3點前從新宿中央公園出發,歷時約50分鐘走到新宿御苑前的APA飯店附近,人群舉起「珍惜和平」和「中日友好」等標語,也有民眾高舉「堅決抵制APA,維護民族尊嚴」的標語,抗議該飯店否認日軍在二戰的暴行。

據《共同社》報導,該遊行雖然有警力戒備,但還是有些許衝突發生。有人拿著「日之丸」旗和旭日旗到APA飯店前聚集,也有人對著遊行隊伍高喊「滾回中國去」、「從日本滾出去」等字眼,還有日本右翼人士試圖闖入遊行隊伍而遭警察制服。

▼民眾舉起「堅決抵制APA,維護民族尊嚴」的標語,抗議APA飯店。(圖/翻攝自環球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