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清北道再爆口蹄疫情 南韓畜牧養殖戶禁運30小時!

▲南韓忠清北道繼2010年後,再度傳出口蹄疫疫情。(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政府6日證實,忠清北道報恩郡的一處乳牛農場出現口蹄疫疫情,為了防止病情蔓延,目前已經將該農場的195隻乳牛全數宰殺。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也表示,從當地時間下午6時起,實施全國畜牧養殖戶禁運30小時的措施。

據報導,本月5日,忠清北道一間養牛場向地方政府申報場內有5頭乳牛出現水泡癥狀,經檢驗後確定為口蹄疫;除了撲殺場內的195頭乳牛,相關單位也在周邊地區進行消毒工作,並緊急為鄰近養殖場內的牛和豬接種疫苗。這也是繼2010年3月後,忠清北道再次傳出口蹄疫的疫情。除此之外,南韓西南部的全羅北道也傳出疑似口蹄疫病例,不過尚未公布檢疫結果。

為了阻止疫情擴散,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表示,從6日晚間6點開始,到8日零時為止,對全國畜牧養殖戶採取禁運措施,這也是南韓首次因為口蹄疫實行全國禁運。估計受到影響的用戶包括畜牧養殖戶、飼料廠、畜產車輛、屠宰場等22萬個設施和車輛。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