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強冷氣團明晚近!北部空曠探7度 水氣少下雪機會低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各地多是多雲到晴,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和宜蘭清晨約15至16度,白天則可以到23度以上,這周關注的焦點,就是周四(9日)起的入冬最強寒流,預計明天晚上就會接近台灣,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周五至周日北部有機會10度,空曠地區則有機會7至8度,「不過這次還是偏乾冷,水氣較少,不至於下雪。」

▲天氣變化大,要注意保暖。(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多是穩定多雲到晴天氣,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和宜蘭清晨15度左右,白天則有21至23度,中南部低溫則在14至17度,高溫可以到27度,日夜溫差大,而緊接來的入冬最強空氣,周三晚上就會開始接近,周四會明顯降溫,溫差約降了4至5度以上,彭啟明提到,「北部和西半部周五至周日10度低溫,空曠地區加上夜間到清晨較為晴朗的的輻射冷卻效應, 7至8度可能都有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冷的原因主要是高層大氣在北半球,「通常在冬天常常出現的蛇行,剛好在東北亞附近的高壓阻塞在那地方,讓從北方南下的冷空氣不斷的堆疊往高壓的東邊往南輸送,一路南下到台灣。」彭啟明也說,「這次還是偏乾冷,水氣較少,不至於像2016年1月時配合水氣會有雪景。」冷空氣預計到下周一(13日)才會逐步緩和,「冷的時間較久,威力也是今年入冬以來影響台灣最強的冷空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