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昏迷3個月..醒來老公傷心離世 番茄嬤蹣跚推輪椅叫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興達港漁市場最近出現一名阿嬤,將輪椅改成小攤,因為沒有固定位置,她總是步伐蹣跚地推著小車,來回叫賣自家種的小蕃茄。8年前的一場車禍,阿嬤一度被判定為植物人,她昏迷3個月後醒來,發現老公竟因太過傷心已過世。阿嬤努力復健終於站起來,為了自食其力和哥哥一起種蕃茄,好心人取名為「自強蕃茄」。

▲8年前車禍被判植物人,「番茄阿嬤」復健站起。(圖/東森新聞/下同)

「來幫忙買番茄啊!」高雄興達港漁市場裡,一位賣蕃茄的阿嬤蘇秀敏,因為沒有固定攤位,步伐蹣跚地推著小車,走來走去,推銷自家種的小蕃茄。事實上,阿嬤8年前遭遇一場車禍,昏迷3個月,醒來後卻發現老公傷心過度,先一步離開人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說到傷心處,阿嬤不禁悲從中來,眼淚不聽使喚落下,她一度被判定為植物人,被轉院到林口長庚住了1年,開始漫長的復健。阿嬤說,「車禍後回來自己很忍耐,忍耐就要堅強,我自己住啊,要自己堅強,一直練一直練,練到最後竟然會走了。」

當初推著輪椅,拚了命地復健,最高紀錄一個早上走了6小時。阿嬤沒料到,復健輪椅竟然成了她後來謀生的小攤子。「1盒10元讓我賺,利潤10元啊,我若是賣出30盒,就可賺300元,就兼顧運動。」阿嬤車禍前本來就是行動力很強的水果販,出事後即使小孩孝順,她還是想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

攤子上的小蕃茄,是她和哥哥努力來的。阿嬤的脖子上至今還有3根鋼釘,頭無法大幅度轉動,身體靈活度也不夠,但她仍堅持自己來分裝番茄。雖然沒有錢做有機認證,阿嬤不偷懶,只噴醋來除蟲,種出的番茄皮薄多汁,取名為自強蕃茄,就像她用盡力氣,努力讓自己重生般。

►自強番茄臉書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