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爭氣,民進黨搞均貧」 林德旺成立台灣人民共產黨

▲林德旺成立台灣人民共產黨。(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民共產黨」4日在台南市新營區成立,發起人是台商林德旺,他受訪時說,宗旨是希望推動兩岸和平,堅持「九二共識」,並主張現代式社會主義發展經濟。他表示,各地的主要幹部正在陸續挑選中,未來也計劃赴大陸進行政黨交流。

台灣已有5個以「共產黨」名義申請註冊的政黨,台灣人民共產黨是第6個。根據《環球時報》報導,林德旺表示,目前有意加入的黨員有1000人,計劃1年內把黨員發展到3萬人,只要認同黨的理念的台灣民眾,包括大陸的台商都可加入。

林德旺指出,原本申請的名稱是「台灣中國共產黨」,但內政部函文表示,依據「台灣地區人民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等相關法令,名稱應審慎衡酌,「中國共產黨」是大陸的專屬。林德旺接著說,希望改成「台灣共產黨」,但內政部仍認為會混淆不清,最後才確定為台灣人民共產黨。

「國民黨不爭氣,民進黨搞均貧。」林德旺表示,蔡英文當局推動「新南向政策」,但台灣的發展不能只局限在東南亞,東南亞雖然勞工便宜,可以設廠生產,但外銷出口的市場仍在大陸與歐美,尤其是大陸市場,台灣必須維持與大陸的經貿及文化交流,對台灣才有利,只要對台灣經濟好的事,就要交流,常交流。

林德旺曾是國民黨中央委員。2014年,一輛在台灣到處走的大陸車「雲A—378TW」引發爭議,車主被證實就是林德旺。因未獲黨內提名,他2015年11月脫黨參選台南市第一選區立委,不過最終失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