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換4人!林奏延在美被電話告知 、新首長9日交接

▲林奏延。(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春開工第二天,行政院就點燃內閣改組震撼彈。3日晚間6點半,行政院宣布勞動部長由政委林美珠接任、農委會主委由宜蘭縣長林聰賢擔任、教育部政次陳良基接任科技部長、前衛生署副署長陳時中擔任衛福部長。行政院指出,新任閣員將在9日正式布達,而被換掉的4人仍會留在執政團隊,派任的職務會再對外報告。

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院長林全在3日約詢告知勞動部部長郭芳煜、科技部部長楊弘敦、農委會主任委員曹啟鴻等3人的職務調整,而衛生福利部部長林奏延人目前在美國,且在更早前就曾向林全表達請辭意願,當時林全慰留盼能等到全部調整時再通盤考慮,因此今天也將此事用電話告知林奏延。

徐國勇說,雖然郭、楊、曹、林被撤換,但這4人都會留在執政團隊,林全對去年520到現在的執政團隊貢獻及付出表達感謝,大家在政策治定、法案推動都很辛勞,所以仍會會借重他們的能力,將4人留在團隊。4人的職務交接將在下週進行,徐國勇說,應該會在週四院會前處理;至於他們派任的職務,則會再向大家說明、報告。

至於職缺部分,徐國勇表示,林美珠還是會繼續兼任政委,但其蒙藏委員會主委的職務,則改由政委許璋瑤負責;另外,宜蘭縣長林聰賢調任農委會主委,其職務依法由副縣長吳澤成代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