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扣留「9輛裝甲車」 今天終於抵達新加坡了!

▲9台裝甲車到香港被扣 港媒:海關懷疑走私軍火(圖/翻攝傳真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去年在台灣完成軍事演習後,返國途中遭香港查扣9輛陸軍裝甲車,至今超過2個月,據外媒報導,9輛「武裝部隊Terrex輪式裝甲運兵車」30日已回到新加坡,接下來將送往新加坡武裝部隊軍營進行例行維修。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國防部30日發聲明表示,9輛武裝部隊Terrex輪式裝甲運兵車及其裝備,已於下午2時40分抵達新加坡,接下來送往新加坡武裝部隊軍營,處理後訓練期行政事宜( post-training administration)。

報導中也提到,後訓練期行政事宜包括全面性的適用性檢查與例常維修。據了解,這9輛裝甲運兵車是由商業船運公司APL負責運輸,去年11月21日在台灣舉行例常海外訓練後,啟程返國過境香港葵涌貨櫃碼頭時,被當地海關人員扣查。

香港海關長鄧忍光表示,香港例行巡查發現有關懷疑戰略物資,認為有足夠證據顯示違反管制制度,並會進行刑事起訴;不過,目前看不出新加坡政府事前知悉或有某種程度參與、不遵守相關條例,因此新加坡政府「從頭到尾都不是調查對象」,現階段也不會透露被起訴者。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曾致函給香港特首梁振英,要求盡快歸還裝甲車,之後梁振英也予以回覆,表示有關部門已完成調查,會盡快歸還,9輛裝甲車已於27日凌晨4時15分離開香港碼頭,30日下午2時40分抵達新加坡。

▼遭香港海關扣留的新加坡AV-81裝甲車。(圖/翻攝自環球網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