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大戰5雌龜!交配頻繁搞到關節炎 象龜裝車輪代步

交配次數太頻繁,象龜操成關節炎。(圖/翻攝自Dinosaur Adventure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諾福克「恐龍冒險樂園」(Dinosaur Adventure Park)裡的一隻蘇卡達象龜(Geochelone sulcata),被園方安排參加育種計畫。沒想到,因為交配次數過於頻繁,待計畫結束後,牠的後肢竟出現腫脹情形,之後更惡化成關節炎,現在甚至需要依靠輔助輪幫助行走。

英國《都市報》(Metro)報導,22歲的蘇卡達象龜「伯特」(Bert)重約100公斤,牠於2011年被位於諾福克的「恐龍冒險樂園」安排參加育種計畫,短短2個月內就和5隻雌象龜交配,繁殖出幾十個後代;不過,過於頻繁的「嘿咻次數」卻讓伯特吃不消,導致後肢出現腫脹,後來甚至發展為關節炎,尤其冬天時更為嚴重。

報導指出,由於嚴重的關節炎已對伯特的行動能力造成影響,因此獸醫於去年底決定,使用止痛藥並未其安裝輔助輪,除了能緩解痛苦外,也希望牠能多活動,有助於早日康復。對此,樂園代理經理霍金(Martin Hocking)表示,伯特的狀況正在好轉,預計下個月就能拆除輔助輪,且「前來參觀的遊客都對車輪感到很好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