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給他們一碗熱湯! 她用38年證明「愛是人類根本」

▲童年的經歷造就她無私的愛、奉獻。 (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愛真的可以無私!澳洲坎培拉(Canberra)有一位高齡92歲的老奶奶自1979年來,定期推著餐車供應免費的熱湯和麵包給流浪漢。這位老奶奶叫Stasia Dabrowski,也就是澳洲人口中的湯廚夫人(Soup Kitchen Lady),她用行動證明,「愛才是讓人類存在的根本。」

92歲的湯廚夫人一生見證坎培拉的變遷,她發現「有人開始吃垃圾,也有人睡在長椅」,於是萌生出一個念頭,「只要能夠付出一點點,就能改變他們的生活,讓這些無家可歸的人感到幸福」,於是她在50歲左右時辭掉工作,開始推著餐車,免費提供熱湯和麵包給流浪漢,持續到現在,一共38年。

事實上,湯廚夫人的童年幾乎被戰爭佔據。10歲那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她說,那時候的世界就像被死亡、鮮血及仇恨組成。1964年,她和家人逃離波蘭,輾轉來到澳洲並定居於此,那些年的經歷讓她明白一件事,「世界有仇恨,但也有愛;愛才是讓人類存在的根本。」

或許是童年的戰爭造就湯廚夫人的無私個性,就算只有微小的力量也要幫助別人。她努力賺錢並在50歲左右辭職,而後餘生都奉獻在提供免費熱湯麵包給流浪漢,沒想到這餐車一推就是38年。

湯廚夫人早上五點到市場備料,下午到附近的麵包店詢問有沒有剩餘的麵包,之後再將所有食材運回家,這時通常已是晚上七點多,隔日再用餐車推著豐盛的濃湯和麵包到公園,免費供應給有需要的人。

「在這個世界上,很多人有家可歸,但也很多人沒飯吃。人生真的很短,而我只是想用我的一點力量讓別人感到幸福。」她用她的一生證明,愛是人類存在的根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