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建氧氣和電!「抗震蛋」耐火燒能漂浮 可求生1個月

▲K107配備GPS定位系統,能讓救難人員迅速找到生還者。(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地震的可怕深深烙印在許多台灣人心中,而當強震來襲時如何保命,除了日常的逃生演練外,恐怕還是得靠運氣。不過,墨西哥科學家最近發明了名為「K107」的抗震膠囊,雖然外觀平凡無奇,但它除了能抗震、防火、防海嘯外,內部還能提供氧氣、電力,以及儲藏食物,甚至能讓求生者持續生存達一個月。

據墨西哥《每周報》(El Semanario)報導,「K107」求生膠囊是由墨國工程師科雷諾(Reynaldo Vela Coreño)所設計,目的是在當火災、強震、毒氣,以及海嘯等災害來襲時,提供當事人完整的保護,已增加生還的可能性。K107還配備與18顆衛星連接的GPS定位系統,方便救援人員能快速找出生還者。

報導指出,K107的外型就像一顆大雞蛋,內建氧氣、電力、食物,能供給求生者一個月的生存所需;不僅如此,這款抗震蛋還能根據使用者的體型量身訂製,分為成人版、兒童版甚至嬰孩版,且其材質使用鈦粉鋼合金,能夠抵抗有效抵抗房屋倒壓的衝擊,並隔絕外界汙染物,同時還具有漂浮性,就算洪水來了也不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