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彈射技術10年內完成 003型「核動力」航母成定局 

▲大陸海軍目前第一艘國產航母001A即將建造完成。(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電視台近日播出的「2016年度科技盛典」節目中,海軍電力工程專家馬偉明院士透露,近日大家最為關心的電磁彈射技術的,「將在10年內取代傳統化學技術。」對此,外界就猜測,如果照這樣的說法,那大陸正在研製設計的國產003型航母採用電磁彈射就已成定局。

綜合陸媒報導,電磁彈射技術研製成功,並不代表馬上能搬上航母應用,從技術上講,電磁彈射技術上航母,要經過幾個過程,第一全面攻克和掌握電磁彈射關鍵技術,研製縮比尺寸原理樣機;第二進入工程開發階段,隨後研製全尺寸試驗樣機;第三建設航母電磁彈射器地面試驗設施,然後使用真正的艦載機進行長時間的地面彈射試驗,逐步地解決各種工程應用中出現的問題,實現電磁彈射器的技術凍結和試驗定型;第四,在新型航母設計中,採用和安裝電磁彈射系統,最終實現「電彈上艦」。

▲解放軍海軍遼寧艦航母編隊,中國計畫建國100年達成10艘航母建設。(圖/翻攝自人民微博)

報導指出,大陸海軍目前第一艘國產航母001A即將建造完成;第二艘採用蒸汽彈射技術的常規動力航母002型航母也將於2020年左右建造完成並下水;第三艘國產航母003型,現在恰好處於設計研製階段,根據美國電磁彈射器研製進度和福特號進度之間的關係來推測,003型航母將在2025到2030年之間建造完成,並且會形成戰鬥力。

報導表示,根據馬偉明院士透露的研製進度,外界就揣測在2020年左右,首套實用的國產航母電磁彈射器將建造完成,緊接著在2024、2025年,首艘採用電彈技術的國產航母將下水。

▼馬偉明透漏,電磁彈射技術將在10年內取代傳統化學技術。(圖/翻攝自浩漢防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