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要看上千淫片 20歲「鑑黃師」身心受創爆肥15公斤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網路直播盛行,一種名為「鑑黃師」的新興職業也隨之出現。20歲的阿浩起初踏入鑑黃師這行時,覺得很新鮮、「上火」,但3個月後,他身心都受到傷害,薪水幾乎都投入到醫藥費中,沒想到向公司索賠工傷賠償卻還遭到拒絕。

根據《明報》報導,阿浩日前進入了1家名叫「美人直播」的平台公司擔任鑑黃師,職責是監看所有直播頻道,一旦發現有不雅、情色成分,就必須立即處理,將禁止內容第一時間內封鎖,讓起初踏入這行的他感到既新奇又上火。

阿浩說,後來,自己每晚都至少要處理1000條違規影片,而且只要30秒內沒把違法的直播給立即封鎖,就會被公司警告,一旦被警告滿3次,還會被扣除人民幣500元(約新台幣2300元)的工資,讓他感到壓力龐大,光是工作3個月就從55公斤爆肥至70公斤,甚至檢查出三酸甘油酯過高、脂肪肝等症狀,害得薪資「全掏進醫藥費」。

阿浩在今年1月初時工作恰好滿3個月,希望能加薪並轉為正職,沒想到卻因此遭公司辭退,讓他氣得向對方提出工傷賠償,但公司負責人反嗆:「你自己身體素質太差,不能怪我們。你如果覺得是工傷,那就去找勞動仲裁部門,給出工傷鑑定,如果相關部門給出這個東西,那我們認,如果沒有,那就是胡搞蠻纏。」

當地律師表示,阿浩的案例並不屬於「工傷」或「職業病」,因為依大陸現行法律規定,「工傷」是對職工造成直接且物理性的傷害;如果是精神上的傷害,目前則無追究依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