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同學一起讀大學!2重症學生「醫院應試」 學測首例

記者莊雅婷/台北報導

學測首度出現「醫院試場」!大考中心今天下午指出,今年有2位重症考生都想準時應考,「想和同學一起讀大學」,經過多方嚴謹審理和評估,首度開放醫院應試,並派出監考、試務人員等到場,這次是專案處理。另外,原先有3名重症考生都申請醫院應試,但其中一位不幸辭世,深感難過。

大考中心強調,在醫院應考的原則有以下,第一,重大傷病出院有危及生命安全之虞;第二,醫生吩咐載明考試期間尚有無法延遲或中斷之必要留院醫療措施需求,致無法出院應試且考生身心狀況可負荷當次考試:第三,醫院可提供獨立試場環境且經評估試務安全受到保障,期間不受外界干擾。

大考中心說,真的非常心疼,孩子也堅持要跟同學一起應考,基於考試服務和事務安全,幫孩子完成願望,想跟同學一起考試,最後經過多方評估還是提供「醫院應試」,不過,這都得先提出申請和醫院保證等說明,提出申請後由委員審查,還得到醫院探勘,這次也分別派2位監考人員、2位管考卷、1位警衛到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考中心指出,本來擔心孩子因為怕考試會影響病情,有進行勸說,但他們都希望和同學同進退、一起念大學,希望能準時應考,因此多方嚴謹評估後,首次辦理醫院應試,成本也增加許多,為了保護考生個資及避免影響考試,故等學測結束才對外宣布,未來有類似重症考生可提出申請,但必須前10至14天提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