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網紅賺錢比讀書重要? 日本媽媽不讓女兒上學被移送法辦

▲日本女學生。(圖/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大阪一名母親疑似因為讓女兒加入經紀公司,以偶像身份從事現場演唱活動,成為「網路偶像」,因此以「事業」為重,即便收到6次上學催促令也不讓女兒去上課,因此被依違反《學校教育法》移送法辦。

綜合日媒報導,44歲的母親有個現年15歲的國中生女兒,但她在2016年2月到7月間都沒讓女兒去上課,就算學校打給她,就會被以「女兒很忙」為由立刻掛電話,就連市教育委員會6度寄送要求上學的催促令也都被無視;由於少女加入經紀公司,並以偶像身份從事現場演唱活動,她宣稱「女兒希望從事藝能活動,希望能尊重她的決定」。不過警署方面認為,少女並未遭受霸凌或生病等,沒有理由不讓她上學,因此依違反《學校教育法》的就學義務,將她逮捕。

這名母親被捕後供稱,2個女兒都有從事演藝表演,並在付費網站上投稿自己的影片,因此有賺錢,而且也有販售CD,一次能賺50萬日圓(約新台幣18萬元)。對此,作家兼記者本折浩之氏表示,如果女兒長得漂亮,又熱衷於表演,很多母親會借此讓女兒賺錢發展,但也有的人會刻意讓女兒整形,好迎合大眾口味,或是遇上不好的經濟公司,變相成為家長讓女兒墮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