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燒炭倖存長女事前就知 聽聞母、妹死亡超平靜

▲唯一清醒的陳女得知3名親人死亡情緒相當平靜。(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澎湖馬公5口集體燒炭輕生,唯一清醒的陳家大女兒接受檢方詢問,短短1個小時的偵訊過程中對答斷斷續續,得知3名親人死亡也很平靜,確定她事前就知道要燒炭。雖然燒炭的過程大致上都已經知曉,不過,整體案情仍有許多疑點,檢方仍以「偵查不公開」為由保守發言,目前已排除外力介入他殺的可能。

馬公2家人、5女6日集體燒炭自殺,造成3人死亡、1人命危,僅有陳家23歲的大女兒於治療後恢復意識。案發現場門窗都被膠帶封死,明明只有5個人自殺卻有7雙塑膠手套,還遺留下數十團衛生紙和一灘鼻涕,雖然已經確定膠帶和燒炭用的木炭是由死者王來匏在五金行購買,但整起案件仍是疑點重重。

▲▼5女擠在2樓後方2坪大的更衣室內燒炭,卻留下7雙塑膠手套。

陳女9日恢復意識、11日移除呼吸器,澎湖地檢署當晚隨即前往醫院偵訊,在短短1個小時的過程中,陳女回答得斷斷續續,得知母親、妹妹以及姑姑等人死亡也很平靜。

不過,檢方雖然已經大致了解燒炭的過程,但陳女似乎還有隱情未說出口,加上相關當事人的血液檢驗結果也尚未出爐,因此以「偵查不公開」為由保守發言,僅透露陳女事前就知道燒炭一事,全案也已初步排除外力介入他殺的可能,並朝加工自殺方向偵辦,其餘細節仍有待進一步查證。

▼檢警在死者的包包裡找到70多萬現金,還有一張手寫字條疑似是在向老公交代金錢的來源。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