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依涵改判無期免死 前雇主呂炳宏:不意外

▲對於這次謝依涵逃過獲無期徒刑,前老闆呂炳宏表示「不意外」。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八里雙屍命案主嫌謝依涵3次遭判死刑,11日上午高院更二審改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原因包括,謝依涵沒有反社會病態人格,也非典型罪犯,且犯後前雇主、室友、好友等也與謝保持書信往來,並未「放棄」她,對此,前雇主呂炳宏表示「確實有寫信給她,但只是針對道歉信的回信」

命案發生時,謝依涵正是媽媽嘴咖啡店的店長,老闆是呂炳宏。對於這次謝依涵逃過一死,獲無期徒刑,呂炳宏表示「不意外」,而是否真有寫信給謝依涵,他強調,的確在被誣告後,有收到謝依涵的道歉信,他也禮貌性的回信「希望謝依涵可以將真正的案情與證據都說出來,交給法院審理」,至於他自己則是整起案件的第3人,事情也過了這麼久,對謝依涵個人沒什麼看法。

2013年3月6日,新北市蘆洲警方以殺人罪逮捕謝依涵、呂炳宏、歐石城、鍾典峰等4人,當時謝依涵一口咬定,呂炳宏3人是主謀,自己只是幫忙盜領,隔天卻又否認涉案。沒想到10多天後,謝依涵再度翻供,表示一切都是「自己獨力犯案」,但如此反反覆覆的指控,已經對呂炳宏等人的生活造成嚴重影響,不僅一度遭地檢署聲押,也隨時得應付媒體追逐、社會大眾關注。

▼高院認為謝依涵並未被社會放棄,有教化可能,改判無期徒刑。(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謝依涵曾指控前老闆呂炳宏就是犯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