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青年就業儲蓄」是白痴政策 朱學恒:北七教授幻想出的需求

▲總統蔡英文日前親自說明「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台中高工學生專心聆聽。(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鼓勵高中職畢業生先進入職場累積工作經驗,政府推動「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提供72億經費給各部會,開職缺供青年就業,卻被爆某些工作薪資僅22K,且多是夜班、輪班。對此,「宅神」朱學恒批評這是「北七教授幻想出來的北七需求」,根本是「白痴政策」。

行政院統籌教育部推動「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方案」,因應政策,各部會提出的職缺卻多為夜班、輪班,且部分薪資低於22K。對此朱學恒在臉書上表示,補助技職體系年輕人放棄升學選擇先工作,「是北七教授自己幻想出的北七需求」,怒批「這七十二億是白痴政策」。

朱學恒認為,「他如果需要錢去打工,幹嘛要你補助?他如果想上大學,你補助他換取不上大學更是白痴」。他還說,「結果各部會找回來一堆半夜低薪的工作,那這些年輕人白天要幹嘛?體驗人生嗎?」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贊同,「又是一群坐在冷氣房的人想的政策」、「教育政策一直錯」、「極度中肯」、「想出這套出來的人有出過社會工作過?」、「非常典型的不知民間疾苦政策」。

另外,面對外界質疑青年工作薪資僅22K,且多半是夜班、輪班,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0日表示,目前雇主應給的最低薪資是21009元,加上政府補助1萬元到青年儲蓄帳戶,就是31009元,希望外界不要誤解;另外有關夜班或輪班方面,徐國勇強調,1月底才會公布職缺類別,5月會公布職缺與工作內容,屆時才會知道詳細工作情況,請外界不要臆測。

▼朱學恒痛批,政府推行的「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是白痴政策。(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