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文燦:高鐵通車10週年 帶動桃園各項重大建設推動

▲台灣高鐵通車10週年,帶動桃園各項重大建設推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5日陪同行政院長林全,蒞臨於高鐵桃園站旁的高鐵行控中心舉行的「台灣高鐵通車10週年暨探索館開幕典禮」指出,台灣高鐵與桃園的關係密切,配合機場捷運即將通車,從高鐵桃園站前往桃園國際機場僅需10分鐘,交通便利;而高鐵桃園站周邊為高鐵局推動民間投資典範,各項重大建設,是台灣進步的象徵。

鄭文燦說明,高鐵站前廣場也適合舉辦大型活動,包括去(105)年初曾舉辦「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今(106)年4月11日、12日英國搖滾天團「酷玩樂團」(Coldplay)也將在高鐵桃園站前廣場舉行2017年亞洲巡迴演唱會,預計將吸引約5萬名國內外旅客前來參與,相信也為高鐵運量帶來佳績。

▲台灣高鐵通車10週年,帶動桃園各項重大建設推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另外,高鐵桃園站周邊為高鐵局推動民間投資典範,包括22公頃產業專用區已有華泰名品城一、二期營運;日本西武集團預計投資200億元,興建桃園水族館,即將開工,周邊也將有影城、五星級飯店、企業總部進駐。此外,青埔地區將設置航空城會展中心、亞洲創新研發人才交流中心、桃園市立美術館等重大建設,是台灣進步的象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