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自爆「曾被懷疑性向」 赴銘傳談同婚:呷緊弄破碗

▲馬英九4日到銘傳大學演講,對同婚議題發表看法。(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去年12月26日初審通過同性婚姻法案後,反同團體要求同性婚姻應訴諸公投。對此,前總統馬英九4日赴銘傳大學演講時說,儘管議題20年前就出現在台灣,但社會的討論仍舊不夠充分,若是基於人權的角度,同志確實應受到保障。

馬英九在演講中指出,自己18年前擔任市長時,就曾編列100萬元的預算,讓同志辦「同玩節」活動,不只有遊行,還有演講,因此開始吸引許多亞洲同志團體前來舉辦活動,讓台北市搖身成為對同志最友好的城市。

馬英九開玩笑地說,因為自己是最早編列預算,讓同志辦活動的台北市長,同時又對同志相當友善,所以曾被人懷疑性向,但那是假的,因為自己並不是同性戀。

▲挺同婚團體去年12月曾走上街頭,爭取婚姻平權。

馬英九表示,從人權的角度來看,同志的確應該受到保障,而且也不應該被歧視,但修法將涉及婚姻、家庭制度等層面,應該要進行審議式民主,並分成小組討論來拉近、凝聚彼此共識,否則即便同性婚姻交付公投,這個議題還是會繼續地吵下去。

馬英九說,同性婚姻的支持和反對力道都很強,應該把步伐放緩,慢慢地討論,但這樣說並非是要拖延,而是事涉家庭結構,每個層面都該被詳加討論,否則短短幾天就辦10場公聽會,只會「呷緊弄破碗」,導致雙方爆發激烈衝突。

▼婚姻平權初審過關,引發反同團體不滿,要求議題應交付全民公投。(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