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41載車公路奔馳 戰時核導彈21分鐘飛抵紐約

▲疑似東風-41洲際核導彈載車在網路上曝光。(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大陸互聯網上曝光了一張疑似東風-41洲際核導彈載車的照片,讓這擁有高達1萬4000公里射程,幾乎可以打擊地球任何地點的洲際導彈再次引起注目。從過去資料顯示,東風-41採用公路機動平台、鐵路機動平台以及加固地井發射3種方式部署。據悉,導彈發射車在戰時可以連續發射2枚東風-41,可以在16分鐘內飛抵倫敦,21分鐘內抵達紐約

東風-41是目前中國軍方對外公布的戰略核導彈系統中最先進系統之一,公路機動的東風-41導彈採用三級固體運載火箭作為動力,使其最大射程可達約1萬4000公里。而公路機動平台為陜西特種汽車製造廠生產的sx-4320重型牽引車,集儲存、運輸、發射一體化三用拖車,導彈置於拖車的彈艙內,在運輸狀態下呈封閉狀態。拖車並裝有兩扇對折艙門,發射前艙門開啟,導彈通過液壓裝置起豎發射。

由於東風41彈體重量巨大,已經達到了公路機動平台所能承受的極限,所以放棄了較複雜的冷發射而採用熱發射。與冷發射相比,熱發射對導彈本身的固體火箭發動機的質量要求較高,但節省了發射載車上的有限空間。

上海政法學院國際事務與公共管理系教授何奇松日前曾對《南華早報》分析,東風-41最高飛行速度達到驚人的3萬公里/小時,並可攜帶針對城市目標的多個核彈頭,可以在16分鐘內飛抵倫敦、21分鐘內抵達紐約,使得該導彈成為世界上射程最遠、批量裝備的彈道導彈。

一名亞太軍事專家也曾表示,中國火箭軍的東風-41導彈發射車在戰時可以連續發射2枚東風41導彈。部分軍事權威人士相信中國的東風-41導彈旅團可能配備了12輛發射車,這樣的發射單位就足以摧毀美國大多數的大城市。

▲「東風-41」導彈攜10枚核彈頭對美國威脅大。(圖/翻攝自環球網)

俄羅斯《軍工信使》周報在2016年10月曾以火箭軍的編成與裝備實力做出分析,能夠攜帶10顆分彈頭的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正在進行試驗,可能已經生產了12枚。由於外界沒有任何關於火箭軍的官方資料,因此該媒體推測,6個導彈集團軍的實力可能還會更強,加上其各式隧道系統,潛力還要成倍增加。

▼大陸曝光疑似東風-41導彈鐵路列車。(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