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28度!東北部明短暫有雨 彭啟明:未來一週好天氣

▲今年是暖冬,元旦最後一天假期白天高溫最高將達到28度。(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元旦3天連假最後一天全台各地大多都是晴朗少雲的天氣,白天高溫約介於26至28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到,未來至少有7到9天都是晴朗穩定的好天氣,這在台灣算是相當難得,「完全不像冬天,穿著短袖出門都OK,但入夜後溫度跌回20度還是有點涼。」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2日)的天氣和昨日相似,除了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可能有短暫雨外,其餘各地大多都是晴到多雲、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但東北部地區明日(3日)降雨機率會提高;溫度方面,清晨因輻射冷卻關係,低溫出現在板橋16.8度,白天太陽露臉後高溫會來到26至28度,西半部日夜溫差最大達11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提到,台灣目前受到東風影響,只有迎風面會出現降雨情形,其他地區「完全不像冬天」,就算穿短袖出門都OK,只是晚上溫度介於17到20度還是有點涼,未來大約有7到9天都是難得的穩定好天氣,直到8日或是9日冷空氣或是水氣才有可能來到台灣附近。

▼北部及東部3日受到東北風略微增強影響,降雨機率會提高。(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