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員警熱心服務 協助失智症民眾尋回自小客車

▲台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所警員吳鎮宇及林維展,幫助鄭婦找回自小客車,發揮警方為民服務的精神。(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患有輕微失智症的67歲鄭姓婦人,駕車前往兵仔市場買菜,欲取車時卻突然忘記把車放在何處,四處遍尋無果,心中十分慌張,台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所警員吳鎮宇及林維展發現,主動極協助,經一番積極努力尋找,終於發現婦人之自小客車,鄭姓婦人欣喜若狂,頻頻向警方道謝。

台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所警員吳鎮宇及林維展,巡邏行經東區小東路及莊敬路口,細心眼尖的警員吳鎮宇,發現一名老婦人神情慌張地不停四處觀望,即與警員林維展主動趨前關心,在員警的殷切關懷詢問後,得知該名67歲的鄭姓婦,上午自行開車前往永康區中華路的兵仔市場買菜,因自己患有輕微失智症,欲取車時,卻突然忘記把車放在何處,四處遍尋無果,才會如此慌張。

警員吳鎮宇及林維展了解事件始末後,除立即安撫鄭姓婦人緊張不安情緒外,亦請該名婦人嘗試回想停車的地點,大約方位為何,以及是否靠近大馬路或巷口等明顯地標,但鄭婦向員警表示腦海裡真的無法想起停車位置的相關資訊。

員警本著為民服務之精神,請鄭姓婦人坐上巡邏車,於附近巷弄來回搜尋,經過一番積極努力尋找,旋即發現婦人之自小客車,鄭姓婦人欣喜若狂,頻頻向警方道謝。警員吳鎮宇及林維展發揮愛心及同理心,能在最短時間內,成功幫助婦人找回自小客車,發揮警方為民服務的精神,建立警察的優良形象,殊值讚許與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