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閣寺上「雪妝」閃耀動人! 京阪地區低溫1.3度降大雪

▲雪金閣現身!(圖/翻攝自產經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全台仍是低溫的天氣,而日本京都、大阪等地區也冷到下雪啦,位於京都的世界遺產金閣寺在白雪的點綴下,化身「雪金閣」美景,在陽光照耀下顯得更加亮眼動人!

▼降雪時的金閣寺有種朦朧的美感。(圖/翻攝自NHK)

綜合日媒報導,受到強烈冷氣團發影響,日本關西各地29日紛紛降下大雪,奈良、神戶也降下「初雪」,2者時間都比去年還要早,而京都今晨最低溫為1.3度,並在凌晨4時開始降雪,飄落的雪花覆蓋金閣寺的屋頂,宛如上了「雪妝」,呈現雪白、黃金分層的美景,讓到場遊客紛紛興奮拍下別有一番風味的金閣寺照片。

▼白、金分層的金閣寺。(圖/翻攝自產經新聞)

有從愛媛縣到京都的遊客表示「我一直都想要看一次,映照在水上的雪金閣,真的好感動!」;來自川崎市的主婦也說,明明是普通也能想像的景觀,但是雪真的是越堆積,越是增添美感!

▼平常的金閣寺。(圖/記者黃天毅攝)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