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SO」1月7公斤 陸女2禮拜患精神病:肚子挺飽的

▲閃電瘦內含西布曲明禁藥。(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減肥是許多人一生的任務,大陸微信朋友圈上日前流傳一款減肥藥,宣稱1個月瘦7公斤,吸引不少網友注意。湖南一名鄧姓女子服用後卻出現精神障礙;藥物檢驗後才發現含有禁藥。

鄧女在刷朋友圈時,看到一款名為閃電瘦的減肥藥,由於療效強大、瘦身快速,馬上下訂2個療程,但照著指示服藥,卻出現身體不適;賣家安慰,這些是正常反應。她繼續服用半個月後,口渴、失眠及沒胃口等症狀更加嚴重,「總覺得肚子挺飽的」,前往醫院檢查被確診患有輕度精神障礙。

鄧女向當地監管部門檢舉。閃電瘦經過檢驗發現內含「西布曲明(Sibutramine)」,6年前就已被禁止生產。原先規定日服用量不得超過10毫克,鄧女卻已達28毫克,引發相關症狀,如果繼續服藥可能會引發心血管疾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