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內藏銀圓!數百村民瘋搶、屋主頭傷 網嘆:自私本性

▲老屋藏銀圓,數百位村民瘋搶。(圖/翻攝自《澎湃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爭奪大戰!大陸江西省的老屋牆內藏銀圓,消息傳出後震驚全村,造成數百位村民上演「淘寶」,屋主妻則在阻攔村民時,被推倒在地,造成頭部受傷。這起事件讓大陸網友感嘆,農村已不是原來質樸的農村,「自私本性暴露無疑。」

綜合陸媒報導,盤古鎮谷村近日進行改造,過程中發現李氏老屋牆中藏無數銀圓。屋主媳婦表示,老屋是由公公李由道的爺爺興建,而李由道的父親於1950年代去世,當時公公僅2、3歲左右,家人對老屋藏銀圓的事情並不知情。

據了解,老屋有130餘平方公尺,是爺爺留給子孫的財產,現在產權在李由道名下。19日進行危房改建,意外發現空心牆中藏有大批銀圓,消息立刻震驚全村,當日就有數百位村民前來「淘寶」,直至隔日仍有不少村民來挖銀圓。李玉生表示,20日深夜,從工作地點趕回老屋時,看見村民拿著手電筒在廢墟中挖掘,場面混亂,嘈雜聲四起,甚至還有小朋友參與其中,現場無人制止或封鎖。甚至,屋主妻子在阻擋村民時,不甚被推倒在地,造成頭部有2.0cm×2.0cm的腫脹和擦傷。

事後,盤古派出所所長帶領兩名民警趕到現場,由於場面過於混亂,先讓施工隊暫停施工,而盤古鎮政府和當地村委會幹部趕到後,才控制住整個場面。這起「銀圓搶奪戰」經媒體報導後,引起中國網民討論,紛紛表示「見錢眼開」,農村已經不是原來質樸的農村,「自私本性暴露無疑」,感嘆這種行為要如何教育下一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