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訪中喊「2020年重返執政」 徐永明諷:笑掉大牙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圖/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共兩黨對話交流」23日在北京舉行。國民黨副主席陳鎮湘致詞時表示,國民黨今年初大選失利後,被很多人看衰,但國民黨現在正為2020年作準備,3年半後將重返執政。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臉書嘲諷,陳鎮湘吹牛不打草稿,難道不怕中國人嘴巴掉下來,台灣人笑掉大牙?

陳鎮湘表示,中國國民黨今年初大選失利,有人看衰可能要8年,或是12年,甚至20年,國民黨才有可能東山再起,但是國民黨現在正積極為2020年作周全規劃與準備,有信心「在3年半後重新執政」,帶領台灣人民「向光明之路前進,讓藍天再現!」

陳鎮湘也指出,過去兩岸能邁向和平發展,全歸功於「九二共識」;而「九二共識」不僅是國民黨深化兩岸關係發展的指針,而且獲得台灣主流民意的支持,但是在520後,民進黨政府卻有不同想法,以致兩岸關係生變。

徐永明對此在23日在臉書上表示,「台聖斷交」之後,國民黨副主席陳鎮湘急赴中國,原來竟是要向北京吹噓,「國民黨三年半後將重獲政權」;國民黨此時此刻在台北嚴重內鬥,還敢吹牛不打草稿,難道不怕中國人嘴巴掉下來,「台灣人笑掉大牙嗎?」

徐永明繼續說道,當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開始檢討「一個中國」政策的正當性時,陳鎮湘卻還在北京涉台要員面前談「九二共識」,若不是想讓人笑話,就只是「鴕鳥心態互相取暖罷了」

徐永明指出,北京這次逼國民黨人在「台聖斷交」之後赴中的效果,就如同當年北京制定「反分裂法」後,連戰赴中一樣,降低國際輿論對中國霸道的批評而已,「北京把國民黨當傀儡玩,十多年來始終如一呀!」

▼國民黨副主席陳鎮湘。(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