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違規投資媒體 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兩天內會賣掉

▲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遭爆料持有民視股票,違反政務官不得投資電視台的規定。陸委會20日晚間回應,張天欽1、20年前即持有民視3萬股未上市股票,他不清楚法規的細節,且相關事宜都由太太處理,所以他對此表達歉意,也強調會在1、2天內賣掉股票。

根據媒體報導,張天欽成為政務官後,向監察院申報的財產名細竟有民視股票1萬股(10張)及民視股東「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股票2萬股(20張),公然違反「廣電三法」的《廣播電視法》《衛星廣播電視法》《有線廣播電視法》中政務官不得投資電視台的規定。

對此,陸委會指出,張天欽1、20年前即持有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3萬股(30張)未上市股票,其後1萬股(10張)轉為民視未上市股票。由於張天欽就任時並不瞭解廣電三法中相關細節,且相關財產事宜均由配偶處理,他對此事所造成的困擾表達歉意,並將於一、兩天內儘速處理該公司股票出售事宜,以符合法令要求。

陸委會強調,張天欽雖曾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法制組長,但當時所處理範疇主要為組織法、基本法,以及委員會之籌備等事宜,並不及於作用法之規定,對此等細節並不瞭解,絕無報導中所稱知法犯法等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